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嘆燈節傳統消失 簡余晏:樂意親自導覽

觀傳局長簡余晏(圖)今天表示,誠摯邀請王如玄勞委會前主委明天來訪台北燈節,非常樂意親自為王主委導覽。(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觀傳局長簡余晏(圖)今天表示,誠摯邀請王如玄勞委會前主委明天來訪台北燈節,非常樂意親自為王主委導覽。(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7/02/05 20: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17台北燈節昨晚在西區熱鬧展開,由潮牌藝術家不二良跨界設計的主燈「小奇雞家族」獲民眾好評,但勞委會前主委(現已改為勞動部)王如玄昨卻在臉書感嘆元宵節傳統,已經漸漸消失在城市燈會的車水馬龍之中。

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天表示,誠摯邀請王如玄勞委會前主委明天來訪台北燈節,非常樂意親自為王主委導覽。簡余晏說明,在中山堂燈區,有各大專院校學生用傳統方式製作、充滿特色的各式「雞」造型燈籠 ,同時,該燈區也展出了由國寶級製燈師以最傳統方式製作的「五德雞」,簡余晏強調,為了尊重傳統,今年還特地預留更多製作時間給傳統燈藝師進行作業,因為考量到「傳統燈藝師們都年紀大了,熬夜很辛苦,眼睛也比較吃力」。

王如玄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偶爾會到西門町前的廣場欣賞街頭藝人表演,但昨晚見不到。西門町人潮依舊熙攘,卻已被五光十色的花燈及唱跳聲淹沒了。這也讓王如玄提到,懷念小時候的元宵節,提的燈籠是紙糊的,裡頭是微弱的燭光,還得小心翼翼地顧著,深怕風吹熄了它,更怕蠟燭倒了燒掉燈籠,但現在越來越沒有這樣的FU。王如玄更感嘆地說,元宵的古老傳統,漸漸消失在城市燈會的車水馬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