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唯一女性士官督導長 憲兵指揮官都聽她的建議

憲兵士官督導長劉畢莉,是三軍司令部層級士官督導長裡唯一的一位女性。(記者羅添斌攝)

憲兵士官督導長劉畢莉,是三軍司令部層級士官督導長裡唯一的一位女性。(記者羅添斌攝)

2017/02/05 10: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規劃調整士官地位人力及待遇結構,軍方目前各司令部層級士官督導長中,唯一一位的女性士官督導長劉畢莉今天指出,「所有的職務磨練,會化成現在職務的養分」。

劉畢莉現任憲兵指揮部士官督導長,她是憲兵第一位女性的憲指部士官督導長,也是現在各軍司令部士官督導長中唯一的一位女性。

劉畢莉在憲兵系統擔任過政戰士、教官、訓練士、副總士官長等職務,由於表現傑出,曾獲國防部88年國軍模範女性士官、憲令部96年績優幕僚等獎勵;她在國防語文學校英儲班87年班以及憲兵學校士官長正規班14期,都是以第1名的優異成績畢業,去年也在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以第1名的成績畢業,並且獲得學校頒發的北商薪傳獎。

憲兵官員說,劉畢莉工作十分投入,具有專業素養,對憲兵各項事務的建議,底下的人服她,憲兵指揮官也都會聽她的。

劉畢莉說,民國83年自蘭陽女中畢業後,為了一圓父親的夢及解決家中經濟問題,決定報考國防管理學院專業女性士官班第4期。她說,那一年,國軍剛推動精進士官制度,記得當時教官曾經說過,國軍以後會像美軍一樣有「總士官長」職務,當時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有想到,20多年後實現了。

不過,劉畢莉也曾經因為疏乎,被長官K的很慘。她說,曾經在一次的典禮上,她要兼任典禮司儀及會場服務工作,本以為一切都已經安排就序,但卻在長官上台準備開始時,赫然發現典禮最重要且是一定要準備的「軍人讀訓」,竟然沒有放在講台上,最後是在緊急時刻才遞上講台,讓她被長官狠狠的K了一頓,劉畢莉說,這事情讓她印象超深刻的,也是讓她日後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再三仔細檢查,確認每一個步驟細節的原因。

劉畢莉指出,雖然在服役的過程中,曾有幾度想打退堂鼓,中途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最後仍然堅持下來,並在每一個職務上恪盡本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視導憲兵指揮部,聽取劉畢莉(站立者)報告。劉畢莉的座位就安排在憲兵指揮官許昌(右三)之後。(圖由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視導憲兵指揮部,聽取劉畢莉(站立者)報告。劉畢莉的座位就安排在憲兵指揮官許昌(右三)之後。(圖由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