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農用政策遭質疑搖擺 林聰賢:正面看待批評

針對小農對農地農用政策的質疑。林聰賢認為,大家的批評對政策擬訂的完整性都是正面的。(記者林敬倫攝)

針對小農對農地農用政策的質疑。林聰賢認為,大家的批評對政策擬訂的完整性都是正面的。(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04 14:2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接任農委會主委,但他在任內提出的農地農用政策,遭到質疑搖擺不定,無法真正的執行,許多農業界人士更批評他是最會蓋農舍的縣長,「竟要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不管政策執行理不理想,大家的批評都是正面的,未來將持續執行總統提倡的農業政策。

林聰賢在宜蘭縣內施行的農地農用、農地未農用課徵地價稅等守護農村政策,都曾引發爭論,接任農委會主委後,這些政策更成為各界矚目焦點,有小農批評,林聰賢守護農村的立場不夠堅定,他上任後,許多農民原本期待農村沉痾許久的問題終於有破口,但雷聲大雨點小,更質疑不是農業縣出身的縣長都懂農村。

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指出,林聰賢縣長任內,常把許多爭議的農地政策,推給中央法條不夠完備,期許林上任後必須正視並加以解決。

林聰賢回應,全台針對違規農舍開出第一槍的就是宜蘭,早期的相關制度規範,在農發條例修訂之後,出了些狀況,後續作的亡羊補牢,不管理不理想,大家提出很多的批評指教,都是正面的,相信未來,針對農舍問題,會有完整的政策。

談到是否將把縣內的農地農用政策經驗帶到中央?林聰賢表示,農業包含農民、農地和農村,宜蘭最早實施社區總體營造,但現在中央在推的農村再生計畫,水泥化的工程常常被詬病,未來希望能用社區營造的概念,來推動新農村、新農業的運動,與農民一起從農村重新出發。

林聰賢說,宜蘭縣針對農地農用所提出的方案被農委會採納,所以修訂農舍興建辦法等,已經開始逐步接軌,未來如何讓台灣的安全農地、農村風貌及糧食安全,能做好管理跟輔導,讓農民增加收入,這是擔任農委會主委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林聰賢說,雖然宜蘭農業發展規模不如中南部,但在整體農業發展上走出了不同路徑,大家最關心的食品安全或是環境永續,都跟農業有關,也跟宜蘭長期追求的路徑有關,相信能夠將宜蘭經驗跟台灣農民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