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軍機!愛三飛彈進駐花東 補強東南防禦缺口

圖為日前漢光31號國防戰力演習,地面分列式展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日前漢光31號國防戰力演習,地面分列式展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04 10: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多次出動軍機、航艦編隊繞台飛行及航行,對我國防安全形成嚴重衝擊,也凸顯花東地區在防衛作戰上必須強化的事實,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為反制中國軍事威脅,國防部在農曆春節前夕,花東地區已由愛國者三型飛彈連分別進駐,飛彈有效攔截敵機的距離,將由現行的40公里拉大為70公里,對共軍軍機產生嚇阻作用。

相關官員表示,花東地區過去僅部署鷹式防空飛彈,攔截敵機的距離最遠為40公里,但因為鷹式飛彈服役時間太久,預計到2018年要全數汰換,軍方規劃由現正生產中的天弓三型飛彈來取代,在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花東之前,軍方決定以愛國者三型飛彈執行「階段性進駐」任務。

國防部長馮世寬在農曆春節前夕,到三軍各部隊巡視,軍方還發佈馮世寬到各部隊視導的影片,其中,在台東視導部分,影片中標出「737聯隊及飛指部632營」,花蓮部分為「401聯隊及飛指部633營」,其中,飛指部632及633營就是愛國者三型飛彈營。

軍方人士指出,飛指部這兩個飛彈營,是各自派出一個飛彈連進駐花東地區。

對此,我國防部今天表示,「有關國軍兵力、武器部署涉及機敏,國防部不作評論」。

中國為了擴展軍力,在2015年的3月30日,首度實施戰機編隊進行遠海飛行作戰訓練,參與的軍機包括轟6K遠程轟炸機及電偵機、戰鬥機在內,當時就是從台灣南部空域經巴士海峽飛到台灣東側的西太平洋空域進行訓練,而後中國解放軍就多次循此模式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去年12月中國航艦遼寧艦也貼著台灣東部海域航行,沿著我國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

軍方官員指出,台灣防空識別區最初是以四方型呈現,但在1959年,美方考量往返琉球及菲律賓間軍機,常因偏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東南隅,造成我空防困擾,因此協調將北緯22度30分、東經123度至北緯21度、東經121度30分兩點相連以西區域,劃定為「台灣防空識別區」至今。也就是將台灣防空識別區像切蛋糕一般,在東南側斜切了一角。

官員說,東南側因為被斜斜的切了一角,距離台灣本島的距離也就縮短很多,中國軍機軍艦頻繁的出現在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對我國的安全防衛形成嚴重衝擊,軍方派出愛國者三型飛彈「階段性」的進駐花東,就是為了補強防衛上的弱點,並可有效反制中國軍事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