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不道歉又胡扯 高士部落擬訴諸法律途徑

高士神社被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質疑是民進黨政府一手策畫,引起高士部落的強烈反彈。(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神社被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質疑是民進黨政府一手策畫,引起高士部落的強烈反彈。(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0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批評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在去年重建的日本神社,是民進黨政府一手策畫,高士部落隨後發出聲明反駁,強調神社在2015年就已進行募資重建,孰料蔡正元不僅沒有道歉,還質疑為何該部落要採用日本神社,對此高士部落考慮以法律途徑解決此事。

高士部落昨日發出第二次聲明稿,強調重建小神社是部落和日本友人之間的協議,屬於部落自主行為,沒必要牽扯到任何政黨或者轉型正義和歷史正義。

對於蔡正元指稱神社的所在位置,就是牡丹社事件的發生地點,高士部落也進行反駁,原來高士小神社座落處並非當時侵略屠殺的場所,而是日治時期的遷居之地。

另外神社也跟信仰無關,因為高士族人從來都沒有到神社祭拜,族人們通常都維持著自己的傳統信仰,也有些人信仰基督教,所以神社對部落來說只具有觀光景點的意義。

高士部落強調,任何和解的方式都是取決於當事者,部落擁有自我的詮釋權,局外人沒有置喙的餘地,也應該給部落更多尊重。最後他們呼籲蔡正元勇於認錯,希望他能公開向高士部落道歉,還給高士族人平靜的生活。

相關連結請見:

高士部落考慮以法律途徑解決此事。(圖擷自臉書)

高士部落考慮以法律途徑解決此事。(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