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呂寶靜接部長? 衛福部:無此訊息

今日有媒體報導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中)可能將接任衛福部長。(記者林惠琴攝)

今日有媒體報導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中)可能將接任衛福部長。(記者林惠琴攝)

2017/01/26 16: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政府內閣屢傳異動,繼宜蘭縣長林聰賢可能出任衛福部長的傳言後,今日又有媒體報導現任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可能接任衛福部長,成為首位社福背景的衛福部長;對此,衛福部指出,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訊息,衛福部長林奏延仍會依照原定計畫持續改革。

長照2.0是重要施政,去年新政府上任後,長照業務由行政院主導,多次傳出政務委員林萬億討論相關事項時,跳過林奏延,而是直接與呂寶靜溝通,因此有「部長遭架空」、「大政委、小部長」等傳言,之後,醫界出身的林奏延也積極投入長照工作,不但訪視各地長照機構,並且與相關專業人士積極了解業務推展情況與難題,但也因此醫界有傳言指出,林奏延此舉得罪呂寶靜,造成去年開始出現要撤換衛福部長的言語。

醫界人士認為,目前長照政策將醫界意見排除在外,未來執行有問題,可能又將重蹈過去健保的錯誤,等到出問題再丟給醫界協助收爛攤,十分擔心;不過,社福界人士則認為,已經有看到政府改革的決心,雖然短期內要有亮眼的成績不容易,但至少跨出第一步,仍是感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