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說「NO」的底線 張善政不選台北市長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6日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張嘉明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6日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26 13: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是否投入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時,張善政重申,他不想選市長,沒有意願也沒有興趣選,縱使新任國民黨主席選出來後,來找他參選台北市長,「我9成999也會說NO」,他過去不說「NO」的個性,已讓他生涯路徑改變太多次,因此這次要守住說「NO」的底線。

有平面媒體今日公佈一份台北市長民調,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仍勝過藍、綠其他政治人物,張善政也被列在這份民調之中,支持度約7.3%。張說,就虛榮心而言,還是希望民調高,但他又沒有要選舉,要民調高幹麻?因此撇開虛榮心,他對民調無所謂。

張善政說,他第一次被問及是否參選時,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當時他已表明「絕對不選」。但前總統馬英九和他便當會時,曾和他說,每個人都不知道未來的事,馬尊重他不投入選舉的意願,但未來的事無法百分之百斷定,叫他話不要這樣講。

至於張善政如對台北市長選舉無意願,是否有可能挑戰其他職務?張善政說,他對選舉沒興趣,且客觀而言,他是無黨籍,不會加入政黨,他也無法想像無黨籍能選上總統的狀況,因此「這條路不要去想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