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展廚藝上菜 傳授獨門秘方

林內閣化妝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菜。(記者李欣芳攝)

林內閣化妝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菜。(記者李欣芳攝)

2017/01/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擔任林內閣化妝師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小時候家裡擺攤賣滷肉飯,讓他練就一身廚藝,農曆過年期間,徐國勇搬出拿手絕活,介紹他加了獨門秘方的拿手菜「滷肉飯」。今年是雞年,他還應景地燉了一鍋剝皮辣椒雞湯,色香味俱全,口才辯給的徐國勇,展示他的好廚藝。

徐國勇平日為行政院的政策辯護不遺餘力,能說善道的他,其實也很會做菜。小時候爸媽在士林市場賣大鼎肉羹湯和滷肉飯,後來借了一筆錢買下攤位,徐國勇從小學開始就天天在市場幫忙,久而久之也練就一番好廚藝。

一身廚師服亮相,阿勇上菜,架式十足!首先是滷肉飯的肉燥,徐國勇先講究刀工,一定要用金門菜刀份量才夠重,切起來不費力,肉則一定要選用豬頸肉,肉質才夠細緻,他說,豬頸肉以前很多人以為很油不吃,其實不油,後來皇帝吃了覺得好吃,就被稱為「皇帝肉」。

徐國勇堅持豬頸肉要用切的,不要用絞肉,用大火先炒過,加入鹽、糖、米酒、醬油、水、炸過的紅蔥頭後,再放入他家小時候賣滷肉飯的秘方:豆腐乳,然後悶煮。這樣滷出來的肉燥不僅色澤油亮,更會散發獨特香味,聞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吃了更是回味無窮。

「只要你加了豆腐乳,味道完全不一樣!」。徐國勇說,有一次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去吃滷肉飯,謝說這間滷肉飯香味很不同,很好吃,徐國勇告訴他一定是加了豆腐乳,煮出來香味就是不一樣。

徐國勇也燉了一鍋剝皮辣椒雞湯,先用滾水汆燙雞肉,由於雞肉肉質已經有甜味,不需要放鹽巴,接著加入剝皮辣椒,喜歡香味者也可以放入少許香菇,徐國勇說,剝皮辣椒湯好喝的秘訣是要加入幾片迪化街買的脆瓜,湯頭更顯甘甜,煮好後他請記者品嚐雞湯與滷肉飯,眾人讚不絕口。

相關影音

林內閣化妝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左)上菜,架式十足,圖右為徐國勇也很會做菜的司機。(記者李欣芳攝)

林內閣化妝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左)上菜,架式十足,圖右為徐國勇也很會做菜的司機。(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