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公投百日後 廢除博弈條款連署突破萬人

澎湖青年陣線在博弈公投結束後,立即啟動廢除博弈條款連署。(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在博弈公投結束後,立即啟動廢除博弈條款連署。(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1/24 18: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反賭方大勝2萬多票,獲得壓倒性勝利,澎湖青年陣線為防止博弈公投夢魘重複不斷上演,啟動連署廢除博弈條款,今日剛好公投後百日,正式突破萬人,籲請國會新會期列入優先修法法案。

博弈公投法源來自於《離島建設條例》10之2條,即「博弈條款」,澎湖已舉行2次公投,不僅勞民傷財,更造成澎湖正反兩派嚴重對立,撕裂島內團結情感,因此澎湖青年陣線在公投結束後,隔日便展開連署修法「廢止博弈條款」行動,歷經3個月餘正式突破萬人連署門檻,統計已有10198人加入連署。

澎湖青年陣線表示,第二次博弈公投清楚展現澎湖人拒絕賭場的態度後,澎湖青年陣線發動廢除博弈條款聯署,強調此為台灣30年反賭場運動最關鍵的戰役,推動國會修法全數刪除《離島建設條例》10之2條,終結2009年以來嚴重的立法錯誤,讓離島免於賭場困擾、耗費預算、發展停滯,讓博弈議題走入歷史。

由於金門也在去年展開博弈公投連署,只要連署達5178人就能成案,很可能再次讓台灣淪為賭博財團的殖民地;而國際方面,日本參眾兩院也在年底通過博弈法。澎湖青年陣線認為,台灣反賭場運動不能寄託在促賭方放棄推動或是政客身上,只有透過修法才能確保台灣成為「無賭家園」,「廢止《離島建設條例》10-2條連署」官方網站上線3個月,連署人數已破萬人,國會必須回應民意,盡速展開修法廢止「博弈條款」。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左〉,呼籲國會新會期全面修法。(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左〉,呼籲國會新會期全面修法。(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