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納各方意見 林萬億:不會堅持用政院版本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登場,會後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中)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登場,會後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中)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22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22日)登場,會後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希望3月能把年改草案送進立法院,最晚不會拖過5月20日,未來相關影響的評估資料也將陸續上網公告,並強調政院會採納各方意見。

林萬億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方案還會再調整,會持續與立法院溝通可行方案,他強調本次國是會議提出不同方案,將來會持續與立院討論,不會堅持用政院版本。

他表示,他則說,最近三次親自到立院溝通,大家都已共識,未來也會積極聽取立委意見,送到立院的修法版本,將是大家都可接受的。

媒體提問為何沒有就評估資料進行討論,林萬億則說,因為國是會議時間較短,若要就資料進行解讀恐會失焦,因此把不同方案選項合併,不代表就是以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也沒有不讓更多人了解數據。

針對民進黨立委主張把省下來財源用在長照,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目前方案偏向把財源用在退撫基金,讓財政更健全,讓軍公教能領到該領的退休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