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提名別苗頭! 江聰淵扮財神、陳歐珀扮廚師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扮起財神,掃街送紅包與春聯。(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扮起財神,掃街送紅包與春聯。(記者游明金攝)

2017/01/22 16:1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被認為是民進黨內爭取下屆縣長提名的競爭對手。宜市公所今舉辦「平安順興歡喜迎春」活動,江聰淵扮財神掃街送紅包,與民眾製作發粿與年糕;陳歐珀則當起廚師、辦「五國料理圍爐宴」,邀新住民上菜演舞,互別苗頭。

江聰淵與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帶領市公所團隊與市民代表今天上午在南、北館市場踩街,江聰淵扮成財神爺向市民拜年,並發送平安順興春聯與紅包,2000個紅包瞬間被搶索一空,反應熱烈,隊伍最後抵達宜蘭火丟丟噹廣場,與民眾一起製作「發粿」與年糕,提前歡度春節。

除了發粿與年糕,市公所還請來書法家王文志、黃淑珍與陳政祺揮毫贈春聯,佛光大學製作版畫絹印,相當受歡迎。江聰淵說,「平安順興」是宜蘭舊城四個城門的縮寫,今年的春聯與紅包以城門作設計,很喜氣也有意思,市公所會在春節前完成年樹、燈籠隧道與城門搭設,迎接雞年到來。

立委陳歐珀妻子徐慧諭成立宜蘭縣新愛佳協會,今天也舉辦「五國料理圍爐宴」有日本、印尼、越南、泰國、台灣等5國料理共10道菜。陳歐珀與徐慧諭帶著新住民姐妹們表演上菜秀,以及各國傳統歌舞,體驗不一樣的年菜、不一樣的文化。

「新住民、新力量!」陳歐珀指出,台灣新住民配偶近52萬人,是台灣新力量也是新的資產,保障她們得到更平等的社會福利待遇,讓新住民與台灣社會融合是非常重要的。

立委陳歐珀辦「五國料理圍爐宴」,當起廚師與新住民表演上菜秀。(圖: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立委陳歐珀辦「五國料理圍爐宴」,當起廚師與新住民表演上菜秀。(圖:陳歐珀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