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年金改革愈早做 愈溫和

蔡英文總統今天強調,年金改革愈早完成,改革的幅度愈溫和,愈晚做,風險愈大,空間愈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強調,年金改革愈早完成,改革的幅度愈溫和,愈晚做,風險愈大,空間愈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21 15:10

〔本報即時/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明天召開,蔡英文總統今天強調,年金改革愈早完成,改革的幅度愈溫和,愈晚做,風險愈大,空間愈小,激烈的程度也會愈高。因此希望這項改革成功後,能夠起領頭作用,讓我們國家的後續改革可以一步一步接續推展。

副總統陳建仁也指出,這次的改革方案具有幾大亮點,一是跨職域年金的年資合併計算、分別領取,二是育嬰假期間的年資也可計算,三是十八%的改革採取漸進方式處理,有9%、6%、3%,與12%、10%、8%、6%兩套方案;同時有關地板的選擇,應採25000元或32160元,國是會議中將廣泛聽取意見。

總統與副總統中午在總統府邀集各報總編輯、副總編輯聽取年金改革簡報時,做上述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