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參加年改國是會議 陳建仁表達感謝

陳建仁感謝國民黨,推派政黨代表參與週日的年金改革全國國是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陳建仁感謝國民黨,推派政黨代表參與週日的年金改革全國國是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20 22: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總統蔡英文出訪一回國,立刻就要大家擬定網路謠言對策,把正確的對策送出去。此外,陳建仁也感謝國民黨,推派政黨代表參與週日的年金改革全國國是會議。

陳建仁說,總統蔡英文風塵僕僕的從中美洲出訪回來,隔天一早就把所有人都叫過來說,「網路謠言這麼多,難道你們沒有什麼好的對策嗎?」他們說,有放在網路上。

蔡英文則認為,要更主動一點,讓所有的人民和軍公教都知道正確訊息。蔡總統並認為,要主動公布正確的資訊,才有辦法杜悠悠之口,避免網路錯誤訊息。

陳建仁說,目前教育人員的平均月退是6.8萬元,公務人員的平均月退是5.6萬元,軍人是4.9萬元。昨天有一個黃先生說中小學老師625薪點,純新制30年,退休以後只拿到3萬塊云云,是錯誤的消息。陳建仁希望大家大家打電話到銓敘部、教育部、勞動部,可以得到正確答案。

陳建仁說,已經收到了個政黨推薦的名單,現在邀請的270個裡面,有211個確定報名,「也特別謝謝國民黨」。去掉了黨派之爭、去掉藍綠之爭討論問題,這樣未來很多的行政措施,就可以愈來愈優質化。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質疑,所得替代率要從75%降到60%,那是否代表所得替代率60%的人,也要等比例降到45%?對此,陳建仁澄清並非如此,很多人服務年資不夠,所以所得替代率不到60%,不會這樣子刪減。張旭政表示,「如果照副總統說法的話,那基本上我們是可以接受的。」

至於是否擔心這個改革傷了英全政權?他說,到目前為止,「大家支持的比較多」;過程當中,支持年金改革的比率,曾經從70%一直降到60%,因為大家不曉得政府要做什麼,「但是最近我們發現有提升起來,已經比原先的要來得高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