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會1.8億是不當黨產?黨產會再開聽證釐清

顧立雄說,黨產會後續將調查欣裕台捐贈給基金會的資金與中廣資金的動向有何牽連。(記者劉信德攝)

顧立雄說,黨產會後續將調查欣裕台捐贈給基金會的資金與中廣資金的動向有何牽連。(記者劉信德攝)

2017/01/20 19: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召開2場聽證程序,針對民生建設基金會,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等4個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做認定。若黨產會後續認定4基金會為附隨組織,由黨營事業欣裕台捐助4基金會的1.8億元,將視為不當取得之財產。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會後表示,欣裕台於2015年12月捐贈9千萬給民生建設基金會,但這9千萬不是基金會的「母金」,屬於業務費用,若黨產會認定這9千萬是不當取得之財產,就能直接要民生建設基金會繳出。

至於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部分,則是欣裕台2015年以共9千萬元捐助成立。顧立雄說,這部份9千萬是基金會的「母金」,按照財團法人相關規定,母金不能動,按照規定,若要解散基金會,基金會財產將回到地方自治團體所有;因此,這9千萬是否能移轉為國有,可能會有不同法律間的衝突,還要做研究。

至於黨產會如何認定上述1.8億元為不當取得之財產?顧立雄則說,這部份的認定涉及欣裕台的財務,欣裕台財務則與中廣出售後的現金有關,黨產會也正對中廣案調查。

顧說,黨產會後續將調查欣裕台捐贈給基金會的資金與中廣資金的動向有何牽連,其是否與不當取得財產有一定程度的同一,黨產會會就此再召開聽證會確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