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就職典禮 我代表團將坐在舞台正前方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晨登場,圖為國會大廈前的舞台布置情況。(歐新社)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晨登場,圖為國會大廈前的舞台布置情況。(歐新社)

2017/01/20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晨登場,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的祝賀團也將出席。據指出,我國祝賀團坐位被安排在舞台正前方。

美國第58屆總統就職典禮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中午(台灣時間21日凌晨1時)在華盛頓特區舉行,候任總統川普將在國會大廈前的舞台上進行宣誓,並發表就職演說。

我國的祝賀代表團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領隊,成員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呂玉玲、林為洲、林昶佐、柯志恩、陳亭妃、陳怡潔、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等人。而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我國祝賀團被安排在舞台正前方的位子。

在川普接連發言挑戰一中政策後,中國官方看待台美關係格外刺眼,屢次要求美國拒絕台灣代表團出席就職典禮。外界關注典禮登場前中國是否還會出奧步,游錫堃昨受訪對此呼籲,中國是「泱泱大國」,要有大國心胸,不該如此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