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大量解雇黨工 首次勞資強制協商破局

北市勞動局今召開第一次國民黨工大量解雇強制勞資協商會議,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列席參加。經三小時會議後,因勞資雙方無法就退休金、資遣費計算方式與發放時間取得共識,導致協商破局。(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勞動局今召開第一次國民黨工大量解雇強制勞資協商會議,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列席參加。經三小時會議後,因勞資雙方無法就退休金、資遣費計算方式與發放時間取得共識,導致協商破局。(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19 20:3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國民黨產遭凍結,本月底擬資遣所有黨工再回聘,勞資雙方針對資遣費與退休金問題有疑義,今下午北市勞動局召開強制協商會議,勞資雙方各派五名代表出席,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也列席。經過三小時討論,對於退休金計算仍無共識,宣告破局,待二月七日再進行第二次協商。

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表示,協商會議上提出的訴求包括黨中央去年十一、十二月的欠薪,含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子女教育與喪葬補助、三節獎金等應要發放,另外就是資遣費、退休金的計算、發放時間這兩塊;對欠薪的部分已經透過三方會談達成共識,但工會不同意黨中央資遣後回聘人員只發二成資遣費、兵役期間不記入年資這兩部分,要等下次協商會議再談。

日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召開記者會表示,遭資遣不回聘的同仁可領全數資遣費、資遣後再聘的同仁則只能領二成,工會昨強烈回應表達「不同意」,認為所有黨工權益應相等。此外,依照黨內幹部管理辦法,申請退休可將當兵兵期納入年資計算,資方卻未算在內,仍須再協商。

顧立雄會受訪,針對勞資協商後需解凍黨產部分,基於保護勞工立場,將同意發放,針對尚未發放的一月份薪資、年終及考績獎金,黨產會下週一(廿三日)將開會討論;至於去年十一月、十二月的半薪,已同意兌現五二〇〇萬元的支票,明日將會入帳。顧強調,國民黨一月底結清勞工年資後,剩餘款只能用來支付退休金和資遣費,若不足以全額支付,缺口部分國民黨須自行籌措;二月份以後回聘黨工的薪水,國民黨須以合法的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或黨費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