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弘茂邀陳德銘訪金門 陸委會:善意的表現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海基會對海協會的邀訪是善意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海基會對海協會的邀訪是善意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7/01/19 17: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昨公開邀請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到金門會面,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海基會對海協會的邀訪是善意的表現,邱垂正強調,突破兩岸關係的僵局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中國大陸應採取具體行動,克服困難,才不會錯失良機 。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田弘茂昨日對陳德銘到金門會面的邀約,邱垂正表示,政府多次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現狀及兩岸現有機制,陸方應務實理解我方主張,雙方透過務實溝通正常往來,尋求兩岸可能的共同認知及合作空間。

邱垂正強調,海基會對海協會的邀訪是善意的表示。突破兩岸關係的僵局是兩岸共同責任,中國大陸應採取具體行動,克服困難,才不會錯失良機 ;對於兩岸間的交流與協商,政府採取不預設政治前提,相互尊重、開放創新的立場,營造友善對話的空間與環境,海基會將持續向海協會釋出善意,希望早日恢復兩岸兩會交流協商機制的運作。

對於美國準總統川普挑戰北京的一中政策,若將來美中重啟一中政策的協商,政府的立場為何?邱垂正表示,政府重視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立場一貫堅定,任何國際環境變遷,不影響政府對國家利益的努力與堅持,「台灣不應該是談判的籌碼」。

邱垂正說,未來政府將致力於推動台、美、中國大陸關係的均衡發展,追求建構多贏的和平格局,也期盼美國新政府繼續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基礎上,支持政府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並向中國大陸傳達兩岸應相互尊重、務實溝通的重要性,敦促陸方展現理性與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