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是今非? 挺年金改革的吳敦義「轉彎了」

正在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前往立法院外探視。(圖擷取自「吳敦義 Wu,Dun-Yi」臉書粉絲團)

正在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前往立法院外探視。(圖擷取自「吳敦義 Wu,Dun-Yi」臉書粉絲團)

2017/01/1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抗議新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立法院外搭帳棚絕食抗議,正在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前往現場探視,事後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稱,「非常不樂見當前的年金改革,把軍公教視為洪水猛獸一般,造成階級對立、世代仇恨」,與其去年9月才說的「年金改革不做,將成國家未爆彈」論點大不相同。

吳敦義臉書粉絲團今天上午發文,PO出他到立法院外探視絕食軍公教的照片,他同時寫道,「22號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總統府召開,當天又是寒士吃飽30的公益活動,總統府如此『特殊』的安排,欠缺縝密的思慮,恐怕會再次造成全民皆輸的局面,令人失望。年金改革是要讓國家健全體質,讓台灣邁向更好的制度改革,但絕對不能以汙名化手段及方式,來羞辱醜化軍公教,來達到所謂的年金改革。」

吳敦義強調,「我們非常不樂見當前的年金改革,把軍公教視為洪水猛獸一般,造成階級對立、世代仇恨,台灣不該如此陷入對立的社會氛圍。…軍公教的年金制度有其歷史背景與特殊考量,尤其是軍警消的公務員,其工作的特殊性質,常常是犧牲掉家庭,甚至是個人生命來服務全國人民。因此,在年金改革即將進入最後拍板定案前,要請蔡政府務必要凝聚共識,讓全國軍公教朋友安心放心的工作以及退休。」

吳敦義發文評論年金改革政策。(圖擷取自「吳敦義 Wu,Dun-Yi」臉書粉絲團)

吳敦義發文評論年金改革政策。(圖擷取自「吳敦義 Wu,Dun-Yi」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