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泰國不會講泰文?加入領事事務局Line帳號幫你翻譯!

領務局現場示範line帳號新增服務。(記者彭琬馨攝)

領務局現場示範line帳號新增服務。(記者彭琬馨攝)

2017/01/19 12: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為精進國人旅外安全措施、擴展國外急難救助宣導層面,針對Line官方帳號新增六項功能。未來在國外若發生護照遺失或有即時的急難救助需求,可透過領事事務局Line官方帳號,與鄰近的駐外館處取得聯繫,帳號還有即時翻譯功能協助國人通關,服務預計於一月底正式上線。

此次新增的六項功能包含「申辦護照」、「出國登錄」、「旅遊警示」、「急難救助」、「洽助翻譯」與「旅安知識宣導」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文件證明組組長薛秀媚表示,國人只要加入領事事務局Line帳號,即可透過帳號預約申辦護照、查詢各國旅遊警示與國際旅遊疫情。

特別的是,考量國人旅外大多會有翻譯需求,領務局此次一共設計14種語言的緊急洽助訊息譯文,選擇此服務後,國人可取得該語言的通關對話,以協助解決國人出入境時無法順利溝通的情況,官方帳號也提供各國語言即時翻譯服務,薛秀媚並於記者會現場展示泰文的謹記洽助訊息譯文。

薛秀媚表示,未來若國人於海外有緊急事件需要協助,可透過Line帳號公開所在位置、並搜尋鄰近200公尺處的駐外館處,也可以Line帳號直接聯繫駐外館處、尋求協助。

局長陳華玉表示,領務局自104年5月開辦Line帳號以來,便藉此發送最新旅遊警示訊息,目前已有超過75萬的好友人數,成效顯著。陳華玉說,領務局特地選在國人出國度假高峰期前完成此六項新增功能的開發,希望提供國人更優質的旅外服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與吉祥物波鴿與民眾拜年。(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與吉祥物波鴿與民眾拜年。(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