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年度總預算刪240億 立院今可望完成三讀

立法院今日表決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共將表決63案,預計今日可已完成三讀。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表決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共將表決63案,預計今日可已完成三讀。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19 11: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可望在今天三讀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刪減總額為240億元,多退少補。至於年終慰問金、三節慰問金,則維持過去月領2.5萬元的發放標準。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柯建銘表示,刪減總額為240億元,多退少補。

至於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年終慰問金發放標準,須就兼領月退人員還原其18%優存利息。行政院人事總處坦言,由於過去的計算方式過於複雜,若要對所有退休人員一一算清楚退休所得的成分,可能無法在農曆年前算清楚。他指出,按現行的支領標準,目前的領取人多為軍職人員,公教人員已經相當少了。

至於原能會所編列的核能加給。多位民進黨立委主張,此筆加給是馬政府任內的99年度開始編列,102年度遭民進黨團刪除,直到106年度才再編列,哪能再開政務官領取專業加給的惡例?決議提案予以刪除。

立法院會已於10時半開始表決,共將表決63案。柯建銘表示,若中午不休息,下午1時多就能完成表決,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提早於今日完成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