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座談頻傳衝突 陳建仁籲陳抗主持者管控成員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對於年金改革分區座談,友出席代表遭陳抗群眾掐喉、踢倒,認為這樣的行為「已失去了風度」。(記者簡榮豐攝)

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對於年金改革分區座談,友出席代表遭陳抗群眾掐喉、踢倒,認為這樣的行為「已失去了風度」。(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9 10: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下午將公布年金改革腹案,週日提交國是會議討論。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國是會議;對於是否擔心陳抗出現衝突?陳建仁說,先前年金改革分區會議召開時,有代表被掐喉、踢倒,民主法治國家,陳抗變成這樣,就失去了風度,主持抗議行動的人要好好管控他們自己的成員。

年金改革委員會結束20場委員會議、4場分區座談後,週日將於總統府召開全國國是會議,會議結論將送各部會做為修法依據。陳建仁日前表示,希望7月能夠完成修法,今天他也說,若修法通過,「107年就是年金改革的元年」。

陳建仁說,政府提出的腹案將在今日下午記者會中說明,週日國是會議的時候請大家來看怎麼修改;國是會議上午開幕、下午分組報告、總結報告,蔡英文總統都會在。

陳建仁說,國是會議後,把結論送到各部會,涉及公務人員的部分,會在銓敘部(擬定)修法版本,再送考試院院會通過;教育人員和勞工部分,由教育部和勞動部(擬定)修法版本,之後送到行政院院會。以上所有法案,最後都會送由立法院委員會、院會通過。

被問到,是否擔心國是會議出現衝突流血?陳建仁說,若把方案公布,希望大家坐下來好好談,現在天氣冷,他相當不捨,擔心(抗議者)的身體,如果不要有抗爭,好好由他們的代表,例如年改會委員李來希(公務人員協會)、張美英(中華民國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劉亞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人,進來裡面開會幫他們發聲,比在外面陳情抗議有用。

他說,之前4場分區座談,在台北、台中、高雄,有與會代表被掐喉、踢倒,民主法治國家,陳抗變成這樣,就失去了風度。主持人追問,是否有外面的政治勢力介入?副總統說,「這個我們正在調查」,但他也說,主持抗議行動的人要好好管控他們自己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