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只能抵擋中72小時? 林中斌:環球未刊全文

國防部前軍政副部長林中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前軍政副部長林中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19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接受中媒《環球時報》專訪,指出中國如果攻台,台灣只能抵擋48到72小時,引起國人討論,林中斌昨晚受訪強調《環球時報》報導中的說法不是他的看法。

《風傳媒》報導,林中斌指出,會接受訪問是因為環球記者問他:「現在大陸很多人說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該怎麼辦?」他才會想說透過中國媒體說服北京不要打台灣,而且他在報導內也有強調「和平統一」可能存在,也希望兩岸問題能和平解決。

林中斌強調,他並沒有刻意將兩岸未來設定在統一的框架下,但該媒體最後卻指他的說法是「和平統一」。林中斌透露,他接受對方3次訪問,他有談到總統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做到極限,在就職演說在內,提到很多次「九二」和「共識」,只是沒將兩個詞放在一起講,這些都被環球省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