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年改! 退休教師:絕食抗議應適可而止

民黨針對年金改革問題及政府方案進行建議舉行記者會,會中由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主持(左起)邀請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及退休教師傅淑儷等人,共同與會針對議題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民黨針對年金改革問題及政府方案進行建議舉行記者會,會中由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主持(左起)邀請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及退休教師傅淑儷等人,共同與會針對議題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8 13:1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本週日將登場,為避免衝突場面再度上演,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呼籲,絕食抗議的監督改革行動聯盟應回歸理性思考,不要再拉高抗爭層級,否則對改革凝聚共識沒有幫助;本身為退休教師的傅淑儷也出面強調,年金制度的確需要改革,以絕食抗議表達訴求的夥伴應「適可而止」。

由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就要展開,社民黨上午由召集人范雲、秘書長陳尚志、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葉大華與退休教師傅淑儷共同召開記者會。范雲強調,年金改革推動半年多以來,外界大多聚焦在軍公教的絕食抗議行動,但這些並非年金改革的主角,軍公教佔全國人口比例也僅有5%,范雲表示,這次改革主要目標是拉近各職業別給付差距,但並未整合所有職業別,呼籲國是會議應盡速將基礎年金納入國是會議討論。

秘書長陳尚志說明,目前全國退休人口約330萬,其中退休月所得超過4萬的有31萬人,每年領走2160億元,所得在1萬元以下的卻有231萬人,只分配到1251億元退休金,領的退休金「差異這麼大,能不討論這個問題嗎?」陳尚志表示,社民黨主張「基礎年金」,也就是年滿65歲的老年人都能按月領取,且給付額度不應低於當年度政府公告的最低生活費標準,強調年改國是會議不應排除基礎年金的討論。

身為退休軍公教一員的傅淑儷強調,雖然改革需要從自己口袋拿出錢來,但退休跟上班領一樣薪水這件事「完全不合理」,呼籲各界軍公教應支持這次改革;同時傅淑儷也表示,目前正在絕食抗議夥伴的行動,其實只會讓社會大眾嘲笑軍公教,也打壓支持改革的軍公教民眾,希望相關團體不要再有不理性的行為出現,不該拿的錢就不要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