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挺誰? 馬英九揮手笑笑不答

前總統馬英九當起歷史老師,與在場者暢談近代湖南名將的英勇軼事。(記者鄭鴻達攝)

前總統馬英九當起歷史老師,與在場者暢談近代湖南名將的英勇軼事。(記者鄭鴻達攝)

2017/01/18 12:3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中華湖湘文化發展協會會員大會,在進入會場時有媒體提問「(國民)黨主席支持誰」、「郝龍斌呼籲洪秀柱暫停黨主席職權」等,馬英九一如往常僅揮揮手致意,微笑未回答,隨即進場和與會會員暢談湖南歷史名人故事。

馬英九在會場開幕致詞中,先以湖南話向在場會員們問好,在講了一會後,隨即笑說「我還是講國語比較好」,惹得在場會員哄堂大笑,馬英九接著強調其母語為湖南話,他父母、祖母皆為湖南人,與姊妹講的也是湖南話,而且大學時還曾參加湖南同鄉會。

馬英九接著當起歷史老師,侃侃而談近代知名及傑出的湖南將領,包含清代湖南湘軍名將、福建提督孫開華,在清法戰爭中如何智勇雙全,擊退具火力優勢的法軍,奠定滬尾之役戰果;馬英九接著提及抗日名將、中華民國陸軍少將劉放吾,如何在緬甸仁安羌一役中,為英軍解危。

對於黨主席選舉一事,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指出,馬前總統未有特定支持人選,每一位人選都很優秀,看到黨內有民主之爭,馬前總統也很欣慰,並非常認同吳伯雄前主席理念,以黨的大我為重,放下小我盤算,有無私的心,才能帶領國民黨贏回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