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民黨議員認購500箱高麗菜

國民黨認購500箱高麗菜,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認購500箱高麗菜,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18 12: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麗菜價暴跌,農民血本無歸,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共同集資向后里區農民認購500箱高麗菜,將分送給民眾。議員們除呼籲民眾多吃高麗菜,也要求市府應協助菜農減少損失。

國民黨團24位議員共同向后里區蔬菜第6產銷班購買500箱高麗菜,每箱20公斤,僅150元,現採的高麗菜上午送達市議會。產銷班長陳嘉輝表示,該產銷班還有2、3甲地的高麗菜未採收,而1分地約可生產2萬公斤高麗菜,今天賣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價格1公斤僅3、4元,而每公斤成本至少要10元。

議員李中表示,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暴跌,農民連採收的工錢都不夠,黨團議員認購後,將分送給各區弱勢民眾,希望減少農民損失,也請民眾多食用高麗菜,可以趁便宜時用來製作泡菜、高麗菜乾等。

議員楊正中則指出,前陣子高麗菜價飆漲,政府忙著抓菜蟲卻徒勞無功,如今高麗菜每公斤賣不到5元,比一顆水餃還便宜,市府在今年農發基金編列2億4758萬元,應該適時協助農民,但市府卻毫無作為。

農業局長王俊雄對此表示,台中市原只有梨山種植高麗菜,而高山高麗菜早已出貨,平地的高麗菜是農民在前陣子搶種,本來這些農田是種馬鈴薯,農民改種高麗菜又碰到菜價下跌,農會應該掌握資訊並通報該局,市府可以協助促銷,賣到更好的價錢;至於現金救助方面,因為未發生災害,補助會比較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