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證方便作票?藍委質疑競選奧步

國民黨新版黨證正面(如圖)及背面,都沒有照片、姓名和黨證字號。(圖擷取自國民黨網站)

國民黨新版黨證正面(如圖)及背面,都沒有照片、姓名和黨證字號。(圖擷取自國民黨網站)

2017/01/18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520舉辦,目前選戰正如火如荼開打。周刊報導,挺副主席郝龍斌的立委爆料,黨中央去年7月推出的新版悠遊卡黨證,沒有黨員照片和黨證號碼,令人懷疑是為「特定候選人」量身訂做的選舉招數。

根據《周刊王》報導,挺郝的立委表示,近年黨證一直再變,從最早的紙本黨證到前主席馬英九任內的博愛悠遊卡,都有照片、姓名和黨證字號,但是新版復刻版悠遊卡黨證上都沒有這些資料。

報導也提到,該名立委說,現在用肉眼辨認黨證上的資料,僅剩黨證外貼有的黨員姓名和黨證號碼的塑膠套,若塑膠套遺失,只能靠機器辨識。目前的問題是,國民黨中央未購買悠遊卡的辨識機器,供投開票所使用,將有作票的疑慮。立委諷刺這些新做法,「方便代投票及人頭黨員投票的設計」。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現在確實只要黨證或身分證就能投票,黨中央已緊急召開會議處理,初步擬定使用新版復刻版悠遊卡黨證投票,必須有其他證件供辨識身分。

周刊王報導,挺郝立委質疑國民黨新版黨證可能圖利特定候選人。(圖擷取自周刊王雜誌)

周刊王報導,挺郝立委質疑國民黨新版黨證可能圖利特定候選人。(圖擷取自周刊王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