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最後一哩路 林欽榮:最不得已一定強拆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圖中)今天率台北都市計畫委員到大同區蘭州、斯文里現勘。(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圖中)今天率台北都市計畫委員到大同區蘭州、斯文里現勘。(記者鍾泓良攝)

2017/01/17 18:0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率台北都市計畫委員到大同區蘭州、斯文里現勘。林欽榮表示,過去民辦都更光行政作業就要8年,但同意比例已達7成的斯文里三期今年底就要取得建照、明年動工,並宣示1年推動1個更新單元,預計4年完成整區公辦都更。他呼籲居民要互相自主通過同意比例,若到最後一哩路還是有人不願意同意都更,為了大家的權益以及安居樂業,「最不得已一定強拆到底!」

蘭州、斯文里4塊更新基地中,斯文里三期同意比例已達7成;但北市府所公布的同意比例並非《都市更新條例》22條所規範的都更同意比例,而偏向於公辦都更意象調查,代表對公辦都更的「支持度」。

都委會委員提出疑問,同意比例最高的斯文里三期還有3成未同意,是否會影響後面都更推動。林欽榮澄清,公辦都更不受《都市更新條例》22條同意比例限制,「進場就是公共工程」;但北市府還是自身要求要達到3分之2的同意比例才會推動。

林欽榮表示,蘭州、斯文里從1964年興建至今已經有54年,不僅環境窳陋,又因為航高限制,所以民間開發商都不願意進場。他認為,該處已經涉及到公共安全及社會黑暗角落,應該義不容辭趕快協助。他強調必要時,政府會毅然決然動用強拆,但他強調,強拆不是好事,應該要有很好的社會溝通,很難想像這樣的環境存在首都台北,「我們要大力快走。」

林欽榮今天也表示,大同區明倫公宅已經成功發包,隨時都可以動工,運用更新後的多餘戶數及未來完工的明倫公宅,蘭州、斯文里的安置將採輪動式,以都更基金20‧8億元邁向全區總投資102億元的槓桿。

林欽榮呼籲居民要互相自主通過同意比例,若到最後一路還是有人不願意同意都更,為了大家的權益以及安居樂業,「最不得已一定強拆到底!」(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呼籲居民要互相自主通過同意比例,若到最後一路還是有人不願意同意都更,為了大家的權益以及安居樂業,「最不得已一定強拆到底!」(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