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向國父鞠躬就刪預算?綠委轟藍荒腔走板

立法院朝野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主持會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朝野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主持會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7 14: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團提案指出,有替代役男結訓未向國父遺像鞠躬卻未懲處,提案減列內政部役政署822萬元預算,被認為是針對陳為廷拒絕鞠躬一事而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痛批,國民黨此提案內容荒腔走板,且為杯葛總預算案,連其他重要民生預算也被提案通刪。

為順利完成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今邀集朝野協商,盼國民黨團能減少用以杯葛議事的上千筆提案,以順利讓立法院臨時會,能在19日結束,讓立法院在農曆年前完成工作。

正在服替代役的陳為廷去年5月新訓結訓時,因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引發議論。國民黨團立委楊鎮浯今提案指出,鑑於有替代役役男於新訓結訓典禮時,拒絕向國父遺像行鞠躬禮,違反規定,但新訓中心卻未對此懲處,管理失當,因此提案刪除內政部役政署822萬元預算。

李俊俋痛批,國民黨為杯葛106年度總預算,除提上千提案阻塞協商,內容更是荒腔走板,提案內竟有因替代役男拒向國父鞠躬,就減列800餘萬元的替代役男教育與訓練業務費,且弱勢族群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等重要民生預算,也被國民黨通通提案刪減。

因有替代役男於結訓典禮拒像國父遺像鞠躬,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等提案減列內政部役政署822萬元預算。(圖由李俊俋國會辦公室提供)

因有替代役男於結訓典禮拒像國父遺像鞠躬,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等提案減列內政部役政署822萬元預算。(圖由李俊俋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