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損國際形象 林全要求加強查緝賭博犯罪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選舉賭盤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請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賭博犯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選舉賭盤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請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賭博犯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1/16 21: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16)日在主持行政院106年第1次治安會報時表示,治安問題攸關民眾切身感受,對民眾及社會而言是很重要的政府能力指標,請相關部門繼續努力維護和改善治安。林全也指出,選舉賭盤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請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賭博犯罪。

林全指出,今年8月即將舉行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國際矚目的大型賽事,務必要圓滿成功。有關大型運動賽事期間可能發生的治安風險,需有最好的防備,請相關單位徹底執行維安工作,確保世大運舉辦過程安全無虞。

在聽取內政部警政署「106年治安趨勢與策進作為」簡報後,林全指出,毒品、詐欺及青少年犯罪防制是未來工作重點,相關單位要努力減少這三種犯罪的發生機率。關於毒品派對防制措施,針對派對舉辦場所營業人的責任,請相關單位檢討現行法律規定。

農曆春節將屆,林全強調,春節前後是金融犯罪的好發時段,應特別強化金融機構安全維護,請金管會提醒金融機構春節期間的安全及應變措施,並強化即時處理及迅速通報機制,做好各項防範工作。

針對環保署「預防環保犯罪機制與策進作為」專案報告,林全表示,為加強掌握事業廢棄物流向,請環保署研議建置完整的數據資料庫,以確保廢棄物事業端至清運端的申報資訊與實際清運內容一致。另應持續檢討並完備環境保護相關法律,以有效遏止業者,避免其心存僥倖。

環保署表示,該署分析100年至105年環保犯罪案件,針對轄區分布及污染類型進行研析,規劃建立環保犯罪預防體系與機制,並將持續推動跨機關整合溝通協調工作,提高稽查人員預防面向的專技職能,建立電子資料庫提升預防分析能力,以及強化稽查設備與提升查緝工具效能。

有關警政署「防制賭博犯罪問題與策進作為」專案報告,林全表示,賽鴿賭博有損台灣國際形象,選舉賭盤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請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賭博犯罪,並針對這兩種賭博的形成生態,研議精進防制作法。

內政部表示,針對賭博可能衍生的問題,警政署除研提策進作為,並請經濟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教育部、法務部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就法制面、預防面及執行面共同管理防制,以維護社會善良風氣,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林全在會前頒獎表揚105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績優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由於目前正值寒假前夕,林全也請相關部會持續結合地方政府力量,共同保護青少年安全。

賽鴿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賽鴿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