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師:我領18趴 我支持年金改革

退休教師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公開信。(取自公視主持人陳信聰臉書)

退休教師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公開信。(取自公視主持人陳信聰臉書)

2017/01/16 12: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公視「有話好說」節目主持人陳信聰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封觀眾來信,該信來自一名70歲的退休教師林老師,他希望陳信聰能在節目中公開此信,讓社會大眾了解他的肺腑之言。林老師說,他自退休後已領國家1200萬元,他認為國家待他不薄,為了子孫的將來,他「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不明白那麼多人在抗爭什麼?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本月21日、22日登場。陳信聰今天在臉書貼文寫道,一早上班收到一封林老師的來信,信以「我領18趴,我支持年金改革(無條件)為題」,希望他能在節目上公開,以表支持改革之意。陳信聰看了這封信後說,很多軍公教,令人充滿敬意。林老師以真實姓名署名寫信,但陳信聰基於維護隱私,公開之際還是隱去了可辨識的個人身分文字。

林老師在信中寫道,他自民國83年退休以來,每年領八成五薪水、養老給付18趴,平均每個月至少5萬元,已經領了國家至少1200萬元,他覺得「夠了」,政府待他不薄,上天給他的「夠多了」。

林老師說,他有孩子、有孫子,知道要為子孫的將來著想,不能只為眼前的自己打算。因此他無條件、百分之百支持年金改革。他也說到,「公平正義就這麼簡單」,不明白那麼多人在抗爭什麼?希望這封信讓社會大眾了解他的肺腑之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