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稱想當閣揆 蘇嘉全駁斥:捕風捉影

媒體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想只敲議事槌,還想當閣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媒體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想只敲議事槌,還想當閣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5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表示,執政黨不要提這麼多案,被形容是「打臉府院」,日前週刊也報導他「不只想敲議事槌,還想當閣揆」,對此蘇嘉全今天(15日)回應,媒體捕風捉影,這是未加查證的不實報導報導。

《財訊》雙週刊520期報導,蘇嘉全不想只當立法院長,還想當閣揆,報導稱蘇嘉全處理立院臨時會「呼應在野黨而擋下相關提案」,把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勵條例草案、調降當沖稅率的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擋下。文中提到蘇嘉全對政治仍有強烈企圖,不想只當敲議事槌的陽春議長。

蘇嘉全辦公室下午發新聞稿駁斥報導,臨時會議程排案是由蘇嘉全主持黨團協商,經各黨團獲致共識並簽署協商結論,同意臨時會僅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電業法、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法,民進黨團原先所提其他議案將留待下會期處理。

新聞稿指出,蘇嘉全一向議事中立,兼顧各黨訴求,協商為動態進行,任何協商結論都需經各黨團同意並簽署結論才具效力,「沒有蘇院長呼應在野黨而擋下相關提案的問題」,這是國會運作的常識。

此外,針對報導認為蘇嘉全對行政院長林全不友善,新聞稿則表示蘇嘉全與林全溝通無礙,兩人為奮戰多年戰友,沒有不友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