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若成功 蔡英文:台灣就是有未來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結束「英捷專案」,返台前過境美國舊金山出席各項活動。(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結束「英捷專案」,返台前過境美國舊金山出席各項活動。(中央社)

2017/01/1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中南美友邦的「英捷專案」,在過境美國舊金山準備回台時,出席當地僑胞所舉辦的晚宴,並在致詞時分享執政至今的心路歷程。

蔡英文談到,政府在這過去7個月來的表現,有人滿意,有人勉強接受,而他們也不斷在尋找解決長期問題的方案,包括經濟轉型、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

針對年金改革,蔡英文特別強調,政府要替台灣社會下一個世代打好基礎,要說服人民相信,這一代付出多一點,下一代就能好過一些,而在過程中,也必須要讓利益受影響的人獲得生活上的保障,「如果我們做得成這一次的年金改革,我就相信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有未來的國家。」

蔡英文說,如果是簡單、容易的事情,過去總統一定有辦法解決,剩下來的都是長期的、困難的、會得罪人的事情,但人民選她就要是想辦法解決事情,如果不做的話會對不起選民,而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因為會有人被迫走出舒適圈,面對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蔡英文:前朝在國會有多數席次,卻也不敢做

蔡英文特別指出,有人覺得執政黨在國會已取得多數席次,應該能夠盡速通過法律,所以對政府感到無奈、無能。她坦言,如果事情很好解決,前朝在國會也有多數席次,卻也是不敢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