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宜蘭縣議長羅國雄病逝 預定1/25舉辦告別式

前宜蘭縣議長羅國雄昨晚病逝,親友得知噩耗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前宜蘭縣議長羅國雄昨晚病逝,親友得知噩耗相當不捨。(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1/14 14:0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前宜蘭縣議長、葛瑪蘭客運創辦人羅國雄昨晚病逝,親友今天成立治喪委員會,預定本月25日在員山福園舉辦告別式。

羅國雄出身羅東鎮「羅許家族」政治世家,父親羅文堂曾任國代,叔叔許文政是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當過議長、監委、總統府資政,羅國雄在民國75年到82年間連當2屆議長,24年前卸下議長職務後淡出政壇,95年創辦葛瑪蘭客運,轉向商界發展。

羅國雄去年2月底腸中風,健康走下坡,後來長期臥床,鮮少公開露面,昨晚身體不適,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醫師判定心臟衰竭,9點半宣告急救無效,由家屬接回,享壽74歲。

國民黨籍的羅國雄擔任議長期間,宜蘭縣由綠營的陳定南、游錫堃主政,身為議會龍頭的他,發揮一定制衡作用,羅有留美背景,學經歷俱佳,人脈豐沛,一度傳出要出馬選縣長,但卸任後未再參選公職,毅然離開政治圈,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生活。

羅國雄育有2子,夫人已在10多年前往生,他的遺體暫置冬山鄉住所,親友接獲噩耗感到相當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