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漁船避開日公務船 國民黨:喪權辱國 莫此為甚

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12 18: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我國漁船進入沖之鳥海域,竟被漁業署要求「應先避開日公務船」一事,國民黨副主委胡文琦召開記者會表示,蔡政府儼然站在日本立場,公然讓日方欺凌、霸凌台灣漁民,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胡文琦表示,相較前朝馬政府時期派出公務船、軍艦護漁,蔡政府這種主動龜縮的立場,簡直有如天壤之別,他要求政府不要欺負自己人很行,卻對日本如此低聲下氣。

他強調,政府原本應該負起保護國民、保護主權的責任,蔡政府卻要求漁民主動退讓,難道接下來會出現類似強迫日本核食進口的立場?

胡文琦表示,全世界都不承認沖之鳥礁是島,不同意日本獨享沖之鳥礁附近二百海浬專屬經濟漁區的權利,唯一默認的只有蔡政府,甚至毫無理由逼使台灣漁船離開沖之鳥礁的公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