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黨魁如走伸展台 韓國瑜:可看出哪個身材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中拜託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不要再脫假髮了,並說「我也不戴!」。(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中拜託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不要再脫假髮了,並說「我也不戴!」。(記者劉信德攝)

2017/01/12 11:1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昨發出聲明,稱已主動向北農董事會提出請辭後,今天上午10時在北農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挑戰郝吳柱3大國民黨老將。由於韓國瑜淡出政壇已久,一回歸就要搶奪大位,外界對其參選動機有諸多揣測,但他說,「我韓國瑜不是隨便可以被摸頭的人,我是真真正正要打這場仗」。

韓國瑜說,很多人會覺得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很不可思議、不自量力,但選舉像伸展台一樣,模特兒越多,觀眾越可以看出哪個身材好。

對於參選動機,韓國瑜表示,他觀察到台灣人已經長久茫然,執政的民進黨無能和囂張,國民黨的民調也沒起來過,代表國民黨離民意越來越遠,但他從來沒離開過基層民意,若遠離民意,那國民黨註定永遠是遊魂,沒有黨魂。韓更以自己4年的賣菜經驗舉例,稱沒有消費者去買,國民黨沒有機會,國民黨這個品牌已經不行、資金已經不行,國民黨再不努力,這支股票就要下市了。

韓國瑜強調,他行年60,已是花甲老翁,喝過很多美酒、看過很多美女、吃過很多美食,但對台灣的未來、下一代的憂心已經到了極限,台灣已經被鎖住了,古代是被綁小腳,台灣現在則是大腦被鎖住,所以一定要帶領藍軍往前衝。他說,「人生已經入土5分之4,我最後的生命將勇敢衝撞黨,建立政黨政治,這是我責無旁貸的。」

對於台灣的未來,韓國瑜更奉上自己觀察政治幾十年的20個字結論,「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

至於對照前副總統吳敦義已有6都市長名單,甚至承諾選舉敗選將請辭,韓國瑜的參選勝算在哪?韓國瑜不改大砲本色,嗆稱,這些都不著急,因為沒有民意支持,便全是空的。韓甚至提及國民黨現任主席洪秀柱曾脫假髮催票事件,他說,「也拜託洪秀柱不要再脫假髮了,我也不戴,直接訴諸全國黨員。」

另就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爆料,韓國瑜能當上北農總經理,是靠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向前副總統吳敦義牽線才當上,暗示韓的參選只是要瓜分黃復興黨票。但韓國瑜說,他跟吳敦義沒有任何關係, 當上北農總經理是由省農會(中華民國農會)推薦,以他的個性、脾氣會被任何人影響嗎?不可能,他是發自內心的對台灣憂慮。

媒體詢問郝、吳、柱3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都打出經國牌,是否會跟進?韓國瑜說,台灣現在還是只有新竹科學園區一個產業,還在吃前總統蔣經國留下來的老本,台灣沒有第二產業,台灣年輕人就不會有好的前途。

也因國民黨主席登記將於1月20日截止登記,韓國瑜也趕緊催票稱,麻煩認識他的、或失聯的國民黨朋友能趕快登記。韓強調,他參選並沒有和張榮味說過,也不會動用北農的資源,但若他仍是北農總經理,就無法大動作拜託,因此呼籲北農董事會儘快召開,同意他請辭。

相關影音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高舉高麗菜象徵與基層民意始終在一起。(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高舉高麗菜象徵與基層民意始終在一起。(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