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名台灣國民黨? 吳敦義辦公室痛斥汙衊扭曲

圖為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1 17: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逐漸白熱化,而且有愈來愈激烈的情形,最近就有黃復興系統的幹部利用網路,指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主張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吳敦義辦公室傍晚發出聲明,痛批這是極其嚴重的汙衊和扭曲。

吳辦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以目前的國際和兩岸情勢,堅守中華民國更是兩岸和平的關鍵,吳敦義嚴正聲明從未主張「中國國民黨」應該名為「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值此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關鍵時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已呼籲參選同志不要網內互打,卻驚見黃復興黨部人員意散布謠言,製造分裂,這種卑劣手段,黨中央應立即徹查嚴辦。

吳辦指出,民國八十九年國民黨敗選,黨內有人提出要改黨名,後來不了了之,到了九十三年選舉挫敗,黨內又有人提出同樣建議,基於黨內言論自由,吳敦義當時表達可以討論,但立場十分清楚,「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反對國民黨改名,「這是吳敦義從未動搖的堅定信仰,這也是吳敦義一向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因,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此外,吳敦義辦公室今日也宣布,辦公室發言人群組成員將納入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至於其他成員名單,吳辦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