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放寬黨費繳交期限 66萬黨員受惠

多位國民黨中常委今日提案要求修改黨員繳納黨費辦法,放寬欠繳黨費黨員可以延長到三月底前繳交,受惠人數高達六十六萬餘人。(記者陳志曲攝)

多位國民黨中常委今日提案要求修改黨員繳納黨費辦法,放寬欠繳黨費黨員可以延長到三月底前繳交,受惠人數高達六十六萬餘人。(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11 17: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五二0將舉辦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投票,原依規定新進、回復黨籍以及欠繳黨費黨員,必須在一月二十日前繳納黨費,才能取得投票資格,但多位中常委今日提案要求修改黨員繳納黨費辦法,放寬欠繳黨費黨員可以延長到三月底前繳交,受惠人數高達六十六萬餘人。

原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表贊同,她認為任何規定修改,照理應是自下一屆選舉才開始適用,她並再三詢問在場中常委有無不同意見,由於無人反對,最後只好接受並宣布通過,但她也同時強調,「最好以後不要再有這種特殊狀況發生」。

原本國民黨黨員繳納黨費辦法第十二條規定,「黨員依規定應繳納黨費而未繳交者,暫停一切黨權。黨員補繳未繳期間之黨費後四個月,始恢復應有黨權,但補繳最多以追溯四年為限」,但經修正後,原條文修正為「黨員依規定應繳納黨費而未繳交者,暫停一切黨權。黨員補繳未繳期間之黨費後四個月,始恢復應有黨權,『但於第一季補繳歷年欠繳黨費者不在此限』,補繳最多以追溯四年為限。」

國民黨目前黨員人數共計八十八萬七千八百餘人,其中包含一般黨員(一0六年已繳或預繳)、終身黨員、免繳黨費的六十五歲黨齡滿四十年以及低收入戶,以及一0六年新徵已繳或回復黨籍已繳黨費的黨員,總計二十二萬六千餘人,目前仍未繳黨費、尚未取得行使投票的黨權資格者還有約六十六萬餘人,黨內解讀,這些人將成為各方黨主席參選陣營極力催繳黨費並爭取支持的目標。

此外,姚江臨在今日會中也質疑,這次各地黨部發給黨員的繳交黨費通知拖得太晚,而且去年八、九月各地黨部希望增加新進黨員,很多基層黨代表配合拉黨員入黨,當時被告知繳納的黨費是一年份,完全不知道今年三底前還要再繳黨費,否則就沒有投票資格,不太合理。

對此,洪秀柱回應,去年新進黨員繳的是一0五年度的黨費,今年度黨費規定三月底前必須繳,是因為有黨內選舉的關係,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而且相關辦法中有清楚說明白,遇到選舉年就必須事前催繳黨費。

至於繳交黨費通知太晚一事,洪秀柱解釋,這是受到黨務經費不足的影響,而且如果要比照以往可以到便利商店繳黨費,與銀行簽約合作需要三百多萬元經費,「我們真的沒有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