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賺34億置產?血液基金會被爆是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委員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台灣血液基金會表面上是紅十字會捐贈成立,實質上資金可能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當黨產委員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台灣血液基金會表面上是紅十字會捐贈成立,實質上資金可能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01/11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稿時間10:35分/更新時間15:23分)

不少民眾有捐血習慣,都會到台灣血液基金會轄下的各地捐血中心捐血,但現在被媒體爆料,該基金會也可能是不當黨產?

根據《鏡傳媒》報導,不當黨產委員會日前接獲檢舉,指台灣血液基金會表面上是紅十字會捐贈成立,實質上資金可能來自國民黨黨營事業,長期由國民黨政要掌控,應該被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檢舉人指控,血液基金會獨家壟斷台灣的醫療血液來源,每當醫院需要血時,大部分會向台灣血液基金會購買,光是去年就賺逾34億元;雖然大賺,卻沒看見他們提升設備,而是在全國各地購置房產,財富暴增2萬5000倍,坐擁50億元資產,有違基金會公益的形象。

不當黨產委員會表示,黨產會確實已收到相關檢舉,部份資料顯示捐助成立資產與國民黨產有關,黨產會會進一步調查。

對此,台灣血液基金會下午也發表聲明澄清,指該會為民間財團法人,被質疑為不當黨產,完全子虛烏有,並強調各項運作一切是透明的及公開的、資產為捐供血作業場所、設備,為台灣血液基金會永續經營之必要;血液基金會呼籲,台灣捐血機構不是任何黨政資產,是全民的資產,是全民社會運動及無私奉獻的成果,若因不當言論訴求或挑撥,造成需血療疾患者無血可用,損及個人健康,甚或影響整個家庭,相信都是大家所不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