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地方主委直選須配套 才不致黨內分崩離析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出席新北市黨部擴大座談會時表示,主委直選茲事體大,若沒有配套措施,可能造成黨內分崩離析、諸侯割據。(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出席新北市黨部擴大座談會時表示,主委直選茲事體大,若沒有配套措施,可能造成黨內分崩離析、諸侯割據。(記者何玉華攝)

2017/01/10 20:0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推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有黨代表質疑「為什麼不與黨主席一起選?還要辦說明會?」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出席新北市黨部擴大座談會時表示,主委直選茲事體大,若沒有組織章程、財務、權利義務與退場機制等配套,可能造成黨內分崩離析、諸侯割據。

擴大座談會上,有人提出把直選的地方黨部主委當作縣市長人選提前布局,不要說籌錢兩千萬,就算籌五千萬,有意參選的人也一定能籌出來;市議員林金結則表達,地方主委一定要直選、有民意基礎,應該跟黨主席一起選,其他包括洪佳君、林國春、宋雨蓁、鄭戴麗香等多名議員也到場。

中途進場的洪秀柱在最後結尾致詞,強調主委改直選茲事體大,外界有人質疑「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國民黨不可以?」她說「兩黨的DNA真的不同」,民進黨就算內部廝殺,對外就是目標一致,直選若沒有財務、退場等配套措施,會造成諸侯割據。

由於國民黨大量解僱期限到一月卅一日,許多人已申請退休,也有還沒有申請退休的惶惶惑惑,要面臨減薪、也不知道黨中央怎麼規劃,私下感嘆「實在很慘」,洪秀柱在座談會上致詞特別提到「「我求也好,拜託也好」,黨工的年終加考績獎金一定要全部到位,台下瞬間響起掌聲;不過,會後還是有黨工覺得茫然,就要過年了,若只拿到欠條「情何以堪!」

而有網友將目前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三人(郝龍斌、吳敦義與洪秀柱)戲稱為「好無助」,洪秀柱巧妙回應說,不能讓大家好無助,要讓大家都好有助,「要挺柱」。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針對黨部主委直選政策,舉辦擴大座談會。(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針對黨部主委直選政策,舉辦擴大座談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