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須等條件成熟? 潘孟安無法接受

潘孟安呼籲中央正視屏東人對高鐵的殷殷期盼。(記者侯承旭攝)

潘孟安呼籲中央正視屏東人對高鐵的殷殷期盼。(記者侯承旭攝)

2017/01/10 19:0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高鐵南延屏東短期內不列為優先項目,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回應指出,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可以修正,但請不要全盤否定。

媒體報導,賀陳旦認為交通建設希望是必要工程,軌道建設並非畫一條線那麼簡單,地方政府對於高鐵南延屏東等計畫有所期盼,但也須體認軌道建設容易生、不容易養,必須等外在需求環境條件成熟。

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人跟所有台灣人繳同樣的稅金,只因距離權力核心最遠的台灣尾,讓屏東等了幾十年才有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等交通建設,這些其他縣市輕易可使用的交通服務,對屏東人卻經過辛苦爭取、漫長等待才能擁有,這是屏東宿命?還是長期從台北看天下的謬誤?

潘孟安指出,屏東人只是卑微要求交通平權,期待能享有同樣的交通權利,請握有權力的中央官員體會屏東人的殷切期待,給予公平對待,如果只是用冰冷與倨傲來思考高鐵南延,讓人無法接受。

潘孟安強調,高鐵已北延到南港,他要質問為什麼實現既定計畫的南延屏東這麼難?中央官員可以修正南延計畫,但請不要否定南延的既定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