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視才知台尼元首會面 立委要求相關單位交涉

趙天麟認為,外交部一定要和尼國提出鄭重交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趙天麟認為,外交部一定要和尼國提出鄭重交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1/10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會見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不過台灣隨行採訪團卻是看電視轉播才知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外交部一定要和尼國提出鄭重交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這樣的安排不禁讓人懷疑台尼關係是否生變。

根據《中央社》報導,江啟臣今日受訪時表示,出訪團在尼加拉瓜的行程在蔡英文到達前,公開部分都還是空白,這對台灣相當不尊重,相關單位應該會給個說明,而國家元首到邦交國訪問,對方卻不給行程、不給公開,這樣的作為不禁讓人質疑台尼關係是否生變。

趙天麟呼籲外交部一定要和邦交國提出鄭重交涉,讓後面的訪問不要再出現同樣的狀況,至於台尼關係是否生變?趙天麟認為,現在不需要做悲觀判斷,畢竟尼國總統奧蒂嘉是邀請蔡英文去參加就職典禮,對於採訪自由有所怠慢或不禮貌,趙天麟強調這行為不應該。

然而就連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坦言,自己是看到電視才知道會面被轉播,當下他也有問大使是不是現場直播,大使則回答「是」,至於大使是否失職,李大維表示先前有就知道會見一事,但無法得知確切時間點,並非大使失職。

江啟臣表示,尼國這樣的安排,不禁讓人懷疑台尼關係是否生變。(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江啟臣表示,尼國這樣的安排,不禁讓人懷疑台尼關係是否生變。(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