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晤尼國總統奧蒂嘉 蔡總統:感謝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總統今會晤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副總統穆麗優,除感謝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訝異奧蒂嘉的驚人記憶力,能精準無誤唸出代表團成員名字,還稱讚奧蒂嘉年輕,以及妻子、子女非常聰明。(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會晤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副總統穆麗優,除感謝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訝異奧蒂嘉的驚人記憶力,能精準無誤唸出代表團成員名字,還稱讚奧蒂嘉年輕,以及妻子、子女非常聰明。(中央社)

2017/01/10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會晤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除感謝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訝異奧蒂嘉的驚人記憶力,能精準無誤唸出代表團成員名字,還稱讚奧蒂嘉年輕,以及妻子、子女非常聰明。

《中央社》報導,小英總統昨下午抵達尼加拉瓜,晚間與尼國總統奧蒂嘉夫婦進行會面。蔡總統表示,感謝奧蒂嘉與穆麗優邀請她參加就職典禮,讓她可以當面祝賀,並透過這次的機會,深化雙邊友誼。她還說,感謝尼加拉瓜與中美洲友邦,長期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其他國際組織,也感謝奧蒂嘉堅持台灣在國際間應有的角色與地位。

另外,蔡總統對於奧蒂嘉能唸出代表團成員名字,感到訝異,更盛讚「表示奧蒂嘉總統確實有過人之處」,她也笑說,去程路上還在背2位部長、大使的名字,「但是我現在通通都忘光了」。

小英總統也說,前往尼國前,已聽說過很多奧蒂嘉過去革命的故事,好奇又欽佩,見到本人後,她表示「真的比我想像中年輕好多啊!」另外,蔡總統從會面互動看來,幽默表示,「奧蒂嘉擅長而且很願意跟聰明而美麗的女人一起工作」,還嘴甜補充,「我講的不只是坐在您隔壁的那一位,剛才也看到兩位的女公子,真的看起來都很聰明」,博得現場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