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爭取國民黨鞭 黨內解讀布局參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將於本週五改選,立委曾銘宗也登記參選。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內有人解讀,這個舉動形同表態步局台北市長選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將於本週五改選,立委曾銘宗也登記參選。有媒體報導指出,國民黨內有人解讀,這個舉動形同表態步局台北市長選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0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的首席副書記長將於本週五改選,目前只有立委林為洲、曾銘宗與李彥秀登記。有媒體報導指出,3人當中只有曾銘宗還沒有黨團副書記長歷練,國民黨內就有人解讀,這個舉動形同表態布局台北市長選舉。

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每會期改選一次,去年7月林為洲就曾登記角逐,他當時不諱言說,爭取首席副書記長就是為了布局參選新竹縣長。因此國民黨團內就有傳聞說,曾銘宗若成為新任首席副書記長,就會在2017年第二會期再接任黨團書記長,明年初就可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曾銘宗受訪則說,過去他沒機會參與過黨團運作,經過1年的時間觀察,他認為可以適度參與,因此才會試著爭取。但經過今天中午的協調後,林為洲、曾銘宗與李彥秀3人都同意這一屆先禮讓林為洲。曾銘宗說,未來會爭取下一會期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報導也提到,有黨內的資深立委表示,曾銘宗如果下會期或下下會期接任黨團首席副書記長,之後再接棒黨團書記長,時間都還可以於投入明年縣市長選舉前卸任,禮讓一個會期應該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