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遼寧艦 傳台「航母殺手」飛彈將作戰測評

雄三飛彈。(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雄三飛彈。(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0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遼寧艦航母戰鬥群走出第一島鏈,繞台軍事訓練,武嚇意味濃厚,據報導,我方也重新調整策略,從「防衛固守、有效嚇阻」,調整為「多重嚇阻」,在實質作為上,今年中科院就將對自力研發天弓、天劍與雄風系列性能提升的「新三彈」,進入作戰測評的實彈射擊。

《上報》報導,新三彈系列「射程更遠也更具抗干擾能力,讓飛彈具致命的打擊能力」。其中雄三射程提升到300公里具超音速攻艦能力,被喻為「航母殺手」,是今年驗測重點飛彈;「雄二B」射程從120公里提升到250公里,具次音速攻艦能力,這二款飛彈將是防衛固守作戰中,陸上打擊水面船艦的利器。

報導指出,掛載在IDF戰機上的天劍二飛彈射程增加到90公里外,掛載數量也從2枚增加到4枚,以增強IDF戰機的空中打擊能量。

艦射型海劍二飛彈今年將再次登上濟陽級軍艦進行海上的實彈射擊,未來將與海弓三整合裝入垂直發射系統中,進行海上的實彈驗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