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漲價 梁文傑慶幸政府有堅持 若二例會更慘

台北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8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資方抱怨人事成本大增,準備醞釀漲價,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表示,還好民進黨當時有堅持一例一休,沒讓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的二例通過,不然現在一定更慘。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跑尾牙,很多小老闆小店家抱怨一例一休讓人事成本大增」,他說要照顧勞工權益,人事成本增加是不可避免的,也慶幸當初民進黨有堅持一例一休,並砍掉7天下,若讓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的週休二例提案通過,現在社會一定會更慘。

梁文傑提到,新政策剛上路一定會有陣痛期,他舉例20幾年前勞基法剛通過時也是這樣,他強調不能因為有陣痛就不做,並稱中國在1995年就週休二日了,若要上班就是二倍工資,台灣現在都還沒跟上。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表示,還好民進黨當時有堅持一例一休,沒讓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的二例通過,不然現在一定更慘。(圖擷自梁文傑臉書)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表示,還好民進黨當時有堅持一例一休,沒讓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的二例通過,不然現在一定更慘。(圖擷自梁文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