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揚言春節前怠工 柯文哲:不可以因政治影響民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活動後受訪表示,北市府不允許北農的政治操作影響到民生。(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活動後受訪表示,北市府不允許北農的政治操作影響到民生。(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5 11:32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今早至北市府抗議市府對第一批發市場、停車場和冷凍庫使用費調漲,嗆要在春節前「怠工」,屆時北市蔬果無人採購民眾春節會買不到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活動後受訪表示,有問題可以到市府勞動局、市場處協調,但不可以「動不動用罷工影響民生問題的方式要脅政府」,市府作為主管機關不允許民生問題來做這種政治操作。

今早台北農產公司工會率50名成員到北市府前抗議,因市府對第一批發市場、停車場和冷凍庫使用費調漲從10%變成15%,讓他們營收大幅下滑,此舉根本是「官逼民反」,若台北市議會不取消這項協議,那工會就要在春節前發動「怠工」,讓市民屆時無菜可買。

柯文哲對此受訪表示,台北農產公司最重要的目的是給市民品質好、價格合理的蔬菜水果,不是以營利為目的,而且去年北農可以發出8000多萬元的獎金,代表市府實際上可以做一些調整,市府和市場的合約只有簽半年,現在要換約也要經過市議會同意;但強調如果北農的人有問題可以到北市勞動局、市場處協調,不可以政治操作影響民生,「要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分」。

若北農真的於春節前發動怠工,導致市民無菜可買,市府會如何因應?柯不願透露,只說「當然會斷然處置」,但具體作法為何,柯回「劇本寫好會跟你說」,再度強調北市府作為主管機關絕不允許北農用怠工、罷工方式影響民生的方式來要脅政府。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不可以因政治影響民生。(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不可以因政治影響民生。(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