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方瑀閨密朱婉清 躲過通緝時效悄悄返台

朱婉清潛逃美國被通緝,不過她已躲過追訴期。此圖為民國86年,西元1997年所攝。(本報資料照)

朱婉清潛逃美國被通緝,不過她已躲過追訴期。此圖為民國86年,西元1997年所攝。(本報資料照)

2017/01/0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朱婉清在任職期間,因涉嫌業務侵占公款等案,分別遭到北院和北檢通緝,但她卻在2000年潛逃赴美,而她的通緝追訴時效已在2013年到期,媒體報導,朱婉清在日前悄悄返台,在慶城街豪宅內宴請郭小莊、胡錦等名人好友,不過座上賓並沒有連家人。

朱婉清過去與前副總統連戰的妻子連方瑀關係密切,朱婉清之夫何景賢為連戰同學,連戰當行政院長時,過去從未擔任公職的朱婉清,直接以機要參事之職,兼任行政院六組組長,後再高升央廣董事長。

不過朱婉清被控在1997年至2000年任職央廣董事長期間,侵占央廣139萬元公款,用來整修私宅、繳納黨費、校友會費等,朱在2000年10月12日到案說明,否認犯行,檢方諭令她以50萬元交保,交保當天,朱婉清便連夜潛逃到美國。

北檢及台北地院資料顯示,朱婉清涉及侵占公款兩案,分遭北檢及北院通緝,其中侵占公款修屋及付私人帳單等案情,北院2013年6月間因時效完成判決免訴;另案為花公帑登報自清,北檢2014年4月間以時效完成做出不起訴處分,因此朱可自由回台。

《鏡傳媒》報導,朱婉清是在去年11月低調返台,朱婉清的好友說,朱怕媒體注意,所以沒在追訴期一到就回台,而是又忍了2、3年才回台,朱回台前也沒告知任何朋友,大家都是接到邀約電話,才知道朱婉清回來了。

報導稱,朱婉清於去年11月21日於北市慶城街豪宅內宴客,近百坪的豪宅市值約1億1千多萬元,而京劇名伶郭小莊、台灣京劇碩果僅存女小生孫麗虹、第一青衣趙復芬、台灣第一女花臉王海波、老牌藝人胡錦、知名前主播顧安生等人都是座上賓,但沒見交情頗佳的連家人。

朱婉清和丈夫住在台北市慶城街的頂樓豪宅。(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朱婉清和丈夫住在台北市慶城街的頂樓豪宅。(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