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帶給企業不便 林伯豐籲6月後修法改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痛批一例一休增加企業人事成本,也為企業帶來不便。(記者鄭鴻達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痛批一例一休增加企業人事成本,也為企業帶來不便。(記者鄭鴻達攝)

2017/01/03 13: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一例一休所造成的影響逐漸發酵。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坦言,一例一休增加企業人事成本約5~8%,物價上漲也是必然,政府應思考在6月以後,修法改善新法造成的不便,避免勞資對立。對於政府擬提高營所稅,林伯豐則認為目前的稅率17%是正確的。

林伯豐、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等出席王道銀行開幕典禮。林會前受訪指出,一例一休對企業的人事成本約增5~8%,物價上漲也是必然,但這是立法院通過的法案,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能對全民造成的不方便及幸福感下降之處,於6月後修法改善、配合。

林伯豐接著表示,執行一例一休的困難,政府、民間都感同身受,盼讓企業回歸公司治理,讓勞資雙峰更和諧,不應再造成勞資對立、全民損失,在一例一休的配套措施、做七休一、加班費調整及加班時數上限放寬,都應授權公司與工會協商,達成勞資雙贏。

至於政府擬調漲營業所得稅,林伯豐認為目前我國稅率17%是合理的,雖低於中國,但將比美國的15%還高,而我國個人綜合所得稅率是世界最高之一,英降低配合世界潮流,並考量外資、內資股利所得差距太大。

對此,徐旭東則表示旗下公司會盡力不漲價,但現在政府考量調漲營所稅,而各國都在減稅,政府應再多評估。

駱錦明則認為,調高營所稅對工商界營運有衝擊,過去兩稅合一,如今兩稅合一減半,且增加所得稅,造成企業財務負擔加重,蔡英文總統今年宣示要拼經濟,卻調高營所稅,恐會打壓公司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