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不論有無跨年 洲際棒球場都要整修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左)、午資公司總經理張榮福澄清洲際棒球場是依計畫進行整修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左)、午資公司總經理張榮福澄清洲際棒球場是依計畫進行整修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7/01/03 12: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首度在洲際棒球場內舉辦跨年晚會,遭國民黨議員抨擊破壞草皮、影響台灣隊練習。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澄清表示,球場管理單位午資公司原本就從今天起整修內外野,因此不論有無跨年晚會,草皮都要翻修,台灣隊也無法在此集訓。

卓冠廷表示,台中市首度在洲際棒球場內舉行跨年晚會,活動前,經洽詢午資公司,得知1月進行內外野草皮與紅土的翻修工程,費用由其母企業中信集團贊助,因此午資公司同意協助市府辦跨年晚會,而往年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綜合體育場跨年,也有活動後整修草皮的問題,今年在洲際舉行,由廠商贊助,市府不用花錢,節省公帑。

午資公司總經理張榮福指出,洲際棒球場遇雨易積水,去年中職開賽前,測試整修內野草皮排水,效果良好,因此決定今年開賽前再進行外野及內野局部翻修工程。

張榮福也說,冬季棒球聯盟從去年11月28日進行到12月18日,中職今年球季在3月25日開打,洲際棒球場整修工程自今天開始,需要45個工作天,而台灣隊訓練時間是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因此台灣隊洽詢借用場地時,已卡到冬盟,且不只台灣隊,韓職LG也希望借場地,但基於永續經營洲際棒球場的立場,午資公司仍決定如期進行整修計畫,未能配合出借。

卓冠廷強調,由此顯示,不論是否舉辦跨年晚會,洲際棒球場草皮都要翻修,台灣隊也無法在洲際棒球場練習。他也表示,國際級球場在非球季期間舉辦各式活動,以提升使用率,已是國際趨勢,例如,洛杉磯道奇隊球場、舊金山巨人隊球場都曾舉行演唱會,波士頓紅襪隊芬威球場更搭過14樓高的滑雪台,東京巨蛋更是辦過無數場演唱會。

另外,新聞局表示,洲際棒球場過去曾舉行過大型演唱活動,包括前市府在2008年舉辦波伽利演唱會,是洲際棒球場開放內外野草皮給觀眾使用的首例;2010年也在場內舉辦「杜蘭朵公主」歌舞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