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開春記者會 宣布外銷訂單增長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3日表示,2015年台灣外銷訂單,連9個月衰退,全年減少了4.4%,而民進黨執政後,根據2016年11月統計數據,連續4個月外銷訂單數據呈現增長。(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3日表示,2015年台灣外銷訂單,連9個月衰退,全年減少了4.4%,而民進黨執政後,根據2016年11月統計數據,連續4個月外銷訂單數據呈現增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03 12:0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2017第一個上班日,民進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除了發布臉書互動介面外,發言人黃適卓也舉出數據強調,2015年台灣外銷訂單,連9個月衰退,全年減少了4.4%,而民進黨執政後,根據2016年11月統計數據,連續4個月外銷訂單數據呈現增長,「這不是執政黨自身的成績,而是全民共同打拚出來的成果。」

為了加強對民眾的政策說明,民進黨推出全新的臉書介面活動,將過去一段時間人民較關心的經濟與勞動權益政策,以一問一答的方式於民進黨官方臉書啓動,活動至1月5日止,每題首位答對的網友將可獲得蔡英文主席致贈的新春小物,邀請大家能夠共同參與。

王閔生表示,在經濟表現上,不僅看到台灣整體經濟正在復甦,各項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的提振產業政策也逐一落實;至於在照顧勞工方面,民進黨一直和勞工站在一起,除了大幅提高基本工資以外,也放寬了勞工特休休假的標準與天數。證明了政府不僅提升產業的發展,更兼顧了勞動權益與福利的提升。

「新政府的經濟提振政策,目的不是在追求表面漂亮的數字成績,更重要的是要整體的來改善國人的生活環境。」新任發言人吳沛憶也強調,2017年政府也會加速推動年輕人關注的長期照護、公共托育以及社會住宅等生活產業。

張志豪表示,為了改善過去多年來側重於降低成本、「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代工出口成長模式,造成台灣競爭力長期削弱,經濟貧血式成長,就業不足及薪資倒退等問題,政府規劃推動以創新帶動經濟轉型,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最終目標就是擺脫經濟成長遲滯,讓國內就業及薪資同步增加,提高勞動所得份額,達到改善所得分配的具體效果。

產業轉型方面,楊家俍表示,從數字表現可以看到景氣轉綠燈,政府也同步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優先輔導及協助中小企業創新及轉型升級。根據去年底最後的統計,已經誘發投增資額逾1346億元。

雖然一例一休和砍七天國定假日多度引發社會爭議,不過阮昭雄仍表示,「全面週休二日是有感施政,相信所有勞工在排假時已經感受到了。」過去幾個月來,執政團隊從提升基本工資、嚴格規範七休一適用標準、取消移工三年必須出境一日,並處理包括國道收費員等幾個指標性個案,如今已全面實施週休二日。相信政府後續會更致力於產業升級,從改善整體經濟的方向著手,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能夠不斷提升。

相關影音

民進黨推出臉書問答活動,希望能藉此讓人民更了解新政府施政。(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民進黨推出臉書問答活動,希望能藉此讓人民更了解新政府施政。(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民進黨新任發言人張志豪(左)、吳沛憶(右)。(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新任發言人張志豪(左)、吳沛憶(右)。(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